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臨退之際難舍駐地 貴州黔西消防“兩紅”慰問在行動

2018年09月05日16:49 | 來源:貴州消防總隊
小字號
原標題:臨退之際難舍駐地 貴州黔西消防“兩紅”慰問在行動

圖為慰問現場

圖為慰問現場

圖為慰問現場

圖為宣傳現場

為組織好臨復退老兵進一步建設“第二故鄉”,加強軍民魚水情,更好地繼承和發揚人民軍隊的優良傳統,8月27日,貴州黔西消防組織臨復退老兵帶著大米、面條、食用油等慰問品深入轄區文峰辦事處馬場社區,看望慰問孤寡老人王克雲。

王克雲老人居住在黔西縣文峰辦事處馬場社區,現今64歲高齡,一生未婚,無兒無女,且雙目失明,現今主要靠政府每月救助金度日,生活十分困難。至畢節市消防支隊開展“兩紅”便民服務行動以來,每一年消防官兵都要去看望這些生活困難的老人。

據兩位臨退伍的老兵李應才和周方介紹,他們來到黔西,走進消防部隊已有五年,轉眼就要退伍歸家,早已將黔西視做自己第二故鄉的他們充滿不舍和牽挂,在了解到王克雲老人的情況后,他們主動申請去看望老人。在慰問中,他們與老人拉起了家常,詢問老人的身體狀況和實際困難,為老人講解消防安全常識。

終究是要分別,離開前他們一再叮囑老人要照顧好身體,如果有什麼需要和幫助,一定要及時和隊裡面聯系。因為他們知道,即使他們離開,還有和他們一樣的消防兵來看望和照顧老人。走出老人家,老兵和同伴們還在社區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挨家進行了消防知識入戶宣傳。(王靈星)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