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江西萍鄉消防舉行政工崗實戰化位練兵競賽

2018年09月05日16:16 | 來源:江西消防
小字號
原標題:萍鄉消防舉行政工崗實戰化位練兵競賽

理論考試

頒獎儀式

為全面檢驗政治干部崗位練兵活動成果,進一步提升政治干部業務能力, 8月29日至31日,江西萍鄉消防舉行了全市消防部隊政工崗位實戰化練兵競賽,來自全市消防部隊28名政治教導員、政治指導員、機關政治干部以及基層思想骨干參加了競賽。

據了解,此次政工崗位練兵競賽得分為理論測試、“故事課堂”授課、公文寫作、現場動員、案例分析五個項目,參賽隊員涵蓋教導員、指導員、中隊思想骨干等。在“故事課堂”比賽中,中隊指導員和思想骨干,立足當前消防部隊改革轉隸階段,以身邊事、身邊人為典型,通過PPT和課堂形式相結合方式,對如何當好應急救援“國家隊”和“主力軍”進行了精彩說課。現場動員環節,參賽隊員擬定轄區出現災害事故,現場對救援官兵展開思想動員,充分發揮戰時遂行思想政治工作在救援過程中重要作用。案例分析環節,根據抽簽方式,參賽隊員圍繞當前部隊改革轉隸官兵思想不穩定、官兵婚戀、立功受獎、網絡賭博等典型案例展開分析,並提出應對措施和辦法。

經過三天激烈的競爭和角逐,最終蘆溪大隊、湘東大隊、上栗大隊分獲競賽團體總分前三名。通過此次政工崗位練兵競賽,使全市消防部隊政工干部勝任政工崗位能力進一步增強,為進一步推動政治干部崗位練兵活動深入開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李科)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