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哈爾濱“8·25”重大火災造成人員傷亡

應急管理部派工作組進行調查

2018年09月04日16: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應急管理部派工作組進行調查

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 25日凌晨4時許,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鬆北區北龍溫泉酒店發生火災,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應急管理部立即派出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火災處置和原因調查。

應急管理部消防局25日召開的遏制重特大火災緊急調度會議指出,哈爾濱“8·25”重大火災充分暴露出了一部分社會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不落實的問題,教訓十分慘痛。受各類單位生產經營活動頻繁、群眾旅游休假集中、客流物流量增大等因素疊加影響,當前已經進入夏秋換季時的火災高發期。今年8月份以來,已接報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較大火災多起,與往年相比呈上升趨勢。

會議要求,各級消防部門要立即深入開展人員密集場所消防安全檢查。以賓館飯店、醫院、養老院、桑拿洗浴、學校幼兒園、商場市場、公共娛樂場所、旅游景區等人員聚集場所為重點,認真檢查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履職、建筑消防設施維護保養、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暢通、用火用電用氣安全管理、微型消防站能力建設等方面的情況,對發現的火災隱患和消防違法行為,採取約談提示、曝光隱患、責令改正等形式,督促整改,嚴格執法。對危及公共安全的重大隱患問題,依法從嚴查處,並採取針對性措施,幫助單位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各級消防部隊要從人員、預案、裝備、演練、指揮等各方面落實執勤戰備工作,切實提升“滅早、滅小、滅初期”能力。(記者 丁怡婷)

(責編:孟植良(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