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北京延慶消防持續開展春節期間消防夜查行動

2018年02月21日11: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北京延慶消防持續開展春節期間消防夜查行動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陳羽)時時念好安全經,刻刻不忘消防事,為確保春節期間消防安全形勢穩定,堅決預防遏制火災事故的發生,2月20日晚,北京延慶消防支隊組成8個檢查組,聯合屬地街道鄉鎮、派出所,深入轄區持續開展夜查行動。  

此次夜查行動,重點檢查賓館飯店、商場市場、歌舞廳、KTV、影劇院等人員密集場所,實地查看了各單位消防安全負責人、值班人員、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員等是否在崗在位,是否落實防火巡查檢查制度,消防設施是否正常運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暢通,是否違規在室內使用明火,公共娛樂場所是否違規超員營業,單位微型消防站是否正常執勤值班等內容,並抽查了從業人員消防安全知識掌握情況。檢查組每到一處,都一一叮囑被檢單位負責人一定要時刻保持警惕,嚴格落實防范措施,加強節日期間值班巡查和用火用電安全管理,尤其是強化夜間巡防巡控,發現火情及時做好先期處置工作,確保消防安全萬無一失。

延慶消防將始終保持隱患排查整治高壓態勢,嚴厲查處消防違法違規行為,做到地毯式、無縫隙排查整治,不留死角盲區,尤其對動態火災隱患加大處罰力度,全力確保全區消防安全形勢穩定,為群眾送上一個平安祥和快樂的春節。

(責編: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