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北京豐台消防開展文物古建消防安全專項檢查

2018年02月21日11: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北京豐台消防開展文物古建消防安全專項檢查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陳羽 張然)近日,北京豐台消防支隊深入轄區內文物古建單位進行消防安全專項檢查,及時消除了一批火災隱患,切實提升了轄區文物古建單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最大限度消除了隱患風險。 

檢查過程中,檢查組重點對文物古建自動消防設施運行是否正常,值班人員是否持証上崗,建筑消防設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暢通,各場所是否及時開展消防安全巡查、演練等進行了詳細檢查。根據檢查情況,檢查組現場提出了具體的工作要求,重點就消防宣傳工作、隱患排查、消防巡查等工作進行了現場指導,確定可能存在的火災危險源、風險點,提出需要加強的工作意見。

檢查結束后,檢查組根據檢查情況提出了三點具體工作要求:一是各單位負責人要提高思想意識,牢固樹立消防安全無小事的理念,增強消防安全責任心﹔二是各單位要完善管理制度,加大對重點時段和重點部位的自查自糾力度,做到防范於﹔三是要加大消防設施的維護保養以及日常防火檢查巡查力度,全力清除消防安全隱患,確保萬無一失。

下一步,豐台消防支隊將繼續加大對文物古建的消防安全檢查,進一步發揮宣傳作用,全力確保全區社會面火災防控形勢穩定,為建立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奠定基礎。

(責編: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