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北京石景山支隊全警動員開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動

2018年02月21日11: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北京石景山支隊全警動員開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動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陳羽)為全力做好春節期間火災防控工作,全面提升全區火災防控能力,2月20日晚,北京石景山支隊黨委成員分片包干,全警動員,開展以人員密集場所、建筑施工工地、易燃易爆、高層建筑節慶活動場所等為重點的消防安全夜查行動。 

檢查中,檢查組對重點區域煙花、爆竹禁放管理措施落實、現場人員實名制看護、單位微型消防站防火巡查以及群防群治力量發動情況進行了檢查。並對社會單位節日期間消防安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單位負責人是否值班,是否落實消防巡查檢查,消防設施是否正常運行,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員是否在崗在位情況進行檢查﹔同時現場就員工消防安全常識熟悉掌握、中控室操作人員崗位職責、防滅火基礎知識等進行了抽查提問。

針對檢查情況,檢查組要求單位負責人要嚴格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落實節日期間值班看護力量﹔微型消防站24小時值班備勤,加強日常巡查檢查,確保消防設施器材完好有效,杜絕火災事故發生,為廣大市民歡度春節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責編: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