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虎島附近一漁船著火 消防船出動成功救援

船上有80噸柴油

 
2017年09月20日14:3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虎島附近一漁船著火

19日20時40分,廣州市南沙區小虎島對出江面上一艘船突然著火。廣州市公安消防局昨日通報,接到119指揮中心調度命令后,小虎島消防中隊立即出動1艘南沙號消防船、11名消防官兵趕赴現場。

“距離事故現場較遠的地方便可看到火光沖天。”消防官兵稱,到達時船隻正處於猛烈燃燒階段。經了解,著火船只是兩層鐵皮漁船,主要材質為木頭。船上有80噸柴油,1個煤氣罐,情況十分緊急。

當消防官兵乘消防船靠近時,漁船突然發生了一次爆炸,消防官兵出動水炮對其進行壓制。受火勢影響,著火船隻的錨鏈已斷裂,隨處漂浮,消防官兵根據現場情況,隨時調整消防船航向,靈活作戰。

隨著火勢逐漸變小,消防員針對船艙內的余火,又利用兩支泡沫槍進行泡沫覆蓋。最終,經過1個多小時的扑救,大火被扑滅。

消防部門透露,船隻著火后,船上人員迅速跳上小船逃生,並撥打119報警。船上無人員傷亡,著火原因正在調查中。(記者 張丹羊)

(責編:陳卓凡(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