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民房突發大火 消防5小時扑滅

 
2017年09月20日14: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民房突發大火 消防5小時扑滅

記者19日從韶關市消防局了解到,新豐縣遙田鎮維新村一處民房突發大火,由於房中存放著大量木材、稻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房頂幾乎被燒空並引發牆體多次坍塌。新豐消防中隊官兵接報后經過近5個小時的全力扑救,成功將大火完全扑滅。

9月18日中午12時56分,韶關市新豐消防中隊接到該縣110指揮中心命令稱,遙田鎮維新村一老房著火,請求消防官兵到場處置。接到命令后,消防中隊第一時間出動一台水罐消防車及6名官兵趕赴現場,由於距離較遠,為第一時間搶佔滅火先機,遂先調派了回龍鎮政府專職消防隊前往現場進行初期扑救。

14時40分,明火基本被扑滅,但起火房子牆體多次坍塌,內部燃燒過的木材仍然發生陰燃,伴有大量白煙冒出。由於燃燒面積大,陰燃點多,給滅火工作帶來很大困難。如果想徹底扑滅火勢,必須進入火場進行作業,這樣又給救援官兵生命安全帶來嚴重威脅。

消防中隊指揮員立即與村委負責人商討,要求調來一輛挖掘機協助配合拆牆翻垛工作。16時53分,挖掘機到場后,對房屋破裂的牆體進行摧毀並及時清理現場燃燒過的一些木材。隨后,救援官兵立即使用水槍對殘留的余火進行扑滅。當天傍晚6時10分,火勢被徹底扑滅。(記者 卜瑜)

(責編:陳卓凡(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