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耳環“長”進老人肉裡 消防用液壓鉗剪斷

2017年09月20日13:30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耳環“長”進老人肉裡 消防用液壓鉗剪斷

家住南京棲霞區的一名老奶奶佩戴了十幾年的耳環嵌入肉中導致發炎,最近疼得不能入睡。家人想了很多辦法,但無法卸下這個耳環。直到15日傍晚,南京消防使用液壓鉗幫助解決了難題。

15日下午5點半左右,燕子磯化工新村5幢的陳女士報警求助稱,她80多歲的老母親因金耳環嵌在耳朵肉裡,這幾天發炎了,一直喊疼。當天,她帶著母親到醫院想請醫生將耳環取下,但醫生檢查后說,因耳環嵌在肉裡時間長了,接觸部位紅腫發炎,稍微一觸碰,她就忍受不了疼,醫生也束手無策。最近,陳女士見老母親夜裡睡不好,一直說耳朵部位疼,她不忍心老母親受罪,於是就向警方求助。邁皋橋警務站民警接警后趕到了陳女士家,得知老人的這副耳環戴在耳朵上已經十余年沒有卸下過,可能是年代久了,金耳環和肉長在了一起。民警試圖用常規的工具將耳環剪下,但使不上力,不得不請消防出手。

邁皋橋消防中隊趕過來后,官兵仔細研究決定使用液壓鉗將耳環剪斷。民警向老人解釋清楚操作步驟,請她配合做到身體自然放鬆。隻見民警托著老人的下巴,一名消防員雙手操作液壓鉗,另一名消防員托著液壓鉗保持穩當。液壓鉗慢慢咬合將耳環夾斷,擔心老人疼痛受不了,隨后又改用小剪刀小心翼翼地將耳環徹底磨斷,困擾老人多日的疼痛終於解決。(記者 任國勇)

(責編:陳卓凡(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