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新疆各地消防部門嚴查火患保平安

2017年08月24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新疆各地消防部門嚴查火患保平安

人民網烏魯木齊8月24日電  為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堅決確保火災形勢穩定。全區各級公安消防部門決定自2017年8月起至12月底,集中開展火災隱患排查整治專項行動。

專項行動的主要任務是緊緊依靠黨委、政府,聯合相關職能部門,動員社會各方面力量,充分發揮公安消防部門職能作用,對已排查出並責令整改但未銷案的重大火災隱患,督促其按規定期限盡快整改銷案﹔對消防監督檢查工作中新確定的重大火災隱患,全部依法下達法律文書,責令限期整改﹔嚴重影響公共安全的,提請政府挂牌督辦﹔對久拖不改的重大火災隱患,組織新聞媒體曝光,推動落實責任,督促盡快整改。

全區公安消防部門將堅持嚴格執法與熱情服務相結合,對存在重大火災隱患的單位主動提供技術服務,指導單位科學、合理地制定整改方案。對整治涉及復雜或者疑難技術問題的,積極組織專家或者消防安全評估機構進行技術論証。

今年以來,全區各級公安消防部門共檢查單位15.43萬家次,督改火災隱患16.4萬余處,查封1497家,“三停”1589家,拘留149人,消除重大隱患57處﹔深化建筑消防設施標准化、標識化、規范化“三化”建設,對6405家設有自動消防設施的單位逐一開展“三化”建設。

(責編:陳卓凡(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