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深圳5名消防官兵榮立一等功

 
2017年08月02日15:09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5名消防官兵榮立一等功

7月31日晚,廣東消防總隊舉行慶祝建軍90周年暨全省英模集體頒獎典禮,一批單位和個人受到表彰獎勵,其中深圳消防有3個集體和7名個人獲得殊榮。

頒獎典禮上,深圳消防支隊榮立集體三等功,公明消防中隊、光明消防中隊榮立集體一等功,吳才貴、吳文偉、袁偉翔、陳義耀、吳景輝5名官兵分別榮立個人一等功。同時,深圳消防還有兩名在日常工作中脫穎而出的個人受到表彰,分別是“十大優秀政府專職消防隊員”葉崇達、“南粵十佳消防警嫂”林靜,他們均來自深圳消防支隊龍華大隊。

擔任龍華消防大隊觀瀾中隊中隊長助理的葉崇達是一名年輕有為的合同制消防員,從部隊退役后於2011年入職現工作單位。7年來,他參加火災處置及搶險救援任務2000余次,在近年的一場全市性特大暴雨救援中通宵達旦工作9小時,轉戰轄區的各個險情區域,及時救助和轉移被困人員300多人,避免了傷亡事故。

獲評“十佳警嫂”的林靜任職於龍華區觀湖街道安監辦,其丈夫許創是龍華消防大隊大浪中隊的政治指導員。夫妻雙方均在基層最前線,從事的同樣是對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負責的工作,職業共鳴感讓他們給予對方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同樣獲得過諸多榮譽的許創告訴記者,結婚快10年了,妻子始終是他最堅實的后盾,這次是妻子獲獎,自己同樣為她自豪。(記者 崔曉丹)

(責編:陳卓凡(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