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防水鶴進農村 缺水地不再缺水

【查看原圖】
 圖為:消防官兵正在通過消防水鶴為消防車加水。
 圖為:消防官兵正在通過消防水鶴為消防車加水。
來源:人民網  2017年04月27日17:46

僅需27秒!一輛三噸水罐消防車即可加滿。今天,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在順義區張鎮試點建設的消防水鶴供水系統正式完工。未來,該系統將逐步在首都郊區農村地區推廣,缺水地區將不再缺水。

據介紹,該消防水鶴供水系統主要由消防水池和消防水鶴兩部分組成。其中,消防水池內的2個蓄水罐採用高強度復合纖維,由機井抽取地下水作為水源,能儲水240立方米,可實現24小時自動補水。消防水鶴高度在4.18米,出水口距地面3.5米,可360度旋轉,完全能夠滿足消防車加水要求。“整個系統施工周期20天左右,蓄水罐使用壽命可以達35年到50年,還可以當成應急備用水源使用。”

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局長亓延軍表示,下一步,該系統將在北京全市郊區市政管線未布置區域全面推行,確保農村地區消防滅火用水儲備。(人民網記者王昊男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