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丹東18人志願消防隊義務救火300場

2017年04月11日08:43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丹東18人志願消防隊義務救火300場

  在丹東有這樣兩支特殊的隊伍,他們義務救火20多年,大大小小的火災救了近300場,他們最大的年近七旬,最小的也將近40歲了,他們就是丹東市振興區西城街道濱江村和瓦房村兩支志願消防隊。
  這兩支志願消防隊一共18個人,有村干部和市場管理人員,他們都曾是軍人,主要負責西城街道中心地段的山林和民房火災。別看他們是義務消防隊,裝備卻很齊全,隊員們閑暇時一起訓練,遇火災齊心滅火。這些年來,平均每年都能扑救十幾場火災。
  問及為什麼這麼大年齡還參加志願消防隊?他們說:“我們對地段熟悉,能第一時間抄近路趕到起火點……”前些天一場輻射兩個村、5個社區的10余平方公裡的山火讓這些志願消防隊員再次威名遠揚,是他們以最快的速度,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用最佳的方法迅速扑滅了山火,市民們都豎起大拇指。
 

(責編:金玉澤(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