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甘肅天水:武山消防大隊三項舉措推進消防“七進”工作開展

2017年01月18日13: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甘肅天水:武山消防大隊三項舉措推進消防“七進”工作開展

人民消防網天水1月18日電 為進一步深化消防宣傳“七進”工作,武山大隊堅持將“請進來”與“走出去”宣傳思路貫穿始終,科學指引高效實施,分門別類扎實推進,務實舉措百花齊放,積極營造“大宣傳、大影響”的浩大聲勢,力爭在轄區形成以各部門牽頭部署,武山大隊主導實施,公安、城管、教育等有關部門相互配合,依托社會各界力量,形成網格化消防宣傳新格局,全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識和社會抵御火災事故的能力。

一、部門聯動,形成合力促宣傳。武山大隊堅持與公安、教育、城管等部門積極協調磋商、出台方案,力求發揮各自監管作用和行業優勢聯合開展消防宣傳工作。教育局指導和監督學校將消防安全知識納入教學內容,組織對學生開展消防宣傳﹔電視媒體發揮輿論監督職能和教育警示作用,利用各種媒體宣傳模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識﹔大隊指導四大社區及居民委員會制定《居民防火公約》、對轄區群眾開展入門入戶經常性消防宣傳和疏散逃生演練﹔大隊結合轄區企業多、人員流動性強的特點,發動社會單位開展消防安全教育,組織對重點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管理人、特殊工種人員及普通員工分門別類開展消防安全培訓。

二、深入一線,督促指導推宣傳。作為消防工作的監督管理部門,公安分局及其消防大隊負有宣傳消防法規和督促指導、協位做好消防宣傳工作的職責,更具有開展消防宣傳的優勢。一方面,治安、巡警等公安警種將消防宣傳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公安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查、流動人口登記等工作中也開展了消防宣傳,對單位進行督促指導,與公眾進行互動交流。另一方面,我大隊作為消防工作的監督管理的專門機關,是消防宣傳的重要組織者和實施者,消防監督員在日常的監督檢查過程中督促指導單位開展消防宣傳,武山大隊多次開展消防隊開放活動,起到了很好的帶動和輻射作用。隻有把公安機關各警種宣傳工作抓在平時,才能更廣泛的發動其他部門和單位參與消防宣傳工作。

三、強化意識,深入人心助宣傳。社會單位消防責任意識淡薄的問題一直比較突出,成為火災預防工作的瓶頸,以至於各單位也成為火災多發的場所。因此,抓好單位的消防宣傳工作是消防宣傳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主要途徑和渠道。一方面武山大隊通過召開重點單位消防工作部署會,多次強調消防責任意識,強化消防宣傳理念﹔另一方面武山大隊服務轄區企業,採取多種措施助力消防宣傳,社會單位作為消防宣傳工作的前沿,大隊特別強調要以微型消防站為載體,將宣傳做在平時,進一步加強員工的消防宣傳和教育培訓,並以此帶動全社會參與消防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張小龍)

(責編:金玉澤(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