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雲南:楚雄消防聯合多部門開展滅火實戰演練

2017年01月18日13: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雲南:楚雄消防聯合多部門開展滅火實戰演練

人民消防網楚雄1月18日電 為全面檢驗部隊應急響應機制和協同作戰指揮水平,進一步加強省“兩會”和春節執勤戰備工作,1月17日,雲南省楚雄州公安消防支隊組織交警、住建、環保、供水、醫療、煙廠等部門17車111人在世紀星酒店開展了人員密集場所滅火救援實戰拉動演練。

此次演練災情設定為:14時45分,世紀星酒店六樓由於電器線路短路引發火災,有大量人員被困,情況十分危急。楚雄消防支隊119指揮中心接到報警后,立即調集特勤中隊、支隊全勤指揮部、楚雄市大隊、戰保大隊17車90人趕赴現場救援。同時,迅速啟動社會聯動應急預案,調集交警、住建、環保、供水、醫療、煙廠等部門趕赴現場實施聯動處置。

15時03分,救援官兵到達現場后,指揮員立即命令警戒組疏散周圍群眾,並將200米范圍內設為警戒區,設置警戒帶。隨后,偵察組攜帶儀器對酒店內起火部位、起火物質、蔓延方向等進行偵查,確定被困人員后,將攻堅組分為三組:第一組負責對樓道進行排煙,第二組分別對5至7樓展開火勢壓制。第三組救援組深入酒店搜救被困人員。命令下達后,各組迅速展開行動。

15時56分,救援組成功救出6名被困員工。隨后,指揮長下達總攻命令。在消防官兵和企業員工的共同努力下,16時05分,火勢被全部扑滅。演練取得了圓滿成功。

演練結束后,現場指揮長對此次演練進行了點評,指出了演練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要求全體官兵認真總結此次演練的經驗和不足之處,進一步提高部隊滅火救援實戰水平。(王洋)

(責編:金玉澤(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