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湖北黃石:強化消防安全培訓 筑牢冬季“防火牆”

2017年01月18日13: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湖北黃石:強化消防安全培訓 筑牢冬季“防火牆”

人民消防網黃石1月18日電 1月17日下午,湖北省黃石市下陸消防大隊組織轄區各重點單位負責人觀看了全國首部火災警示教育影片《119對你說》以及開展消防安全培訓。

《119對你說》是全國首部火災警示教育電影,是以家庭、學校、娛樂場所、公共交通工具為背景,通過現實案例和情節故事穿插的方式,結合對近年來部分全國重特大火災事故案例的深入剖析,向觀眾展示了火災的嚴重危害性和日常生活中引發火災的原因。以及在各種火災事故中,如何進行正確的疏散、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識。

影片播放結束后,消防監督員組織大家進行了學習討論,就如何做好社會單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各單位要進一步落實主體責任,健全落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隨后監督員通過案例講解、展板宣傳等形式宣傳了消防知識,培訓了消防技能。最后全體人員參觀了中隊消防科普教育基地,體驗了消防模擬煙霧逃生體驗室,來了一把驚心動魄的“火場逃生”。

通過此次培訓,隨后各單位負責人紛紛表示不僅增強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識,還掌握了許多消防安全技能,同時還汲取了許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經驗,回去后一定把所學的消防知識、技能,貫徹到日常實際工作中去,讓單位員工積極參與防火宣傳教育,共同營造安全社會工作環境。(程瑩)

(責編:金玉澤(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