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福建:廈門開展“春運保平安”主題消防宣傳活動

2017年01月18日13: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福建:廈門開展“春運保平安”主題消防宣傳活動

人民消防網廈門1月18日電 春節臨近,為營造安定、和諧、平安的春運環境,廈門消防抓住春運期間學生、農民工以及探親返鄉人流高峰這一宣傳的有利時機。1月14日,廈門支隊組織南普陀消防義工宣傳隊,深入廈門站、枋湖汽車站等重點部位,開展“春運保平安”主題宣傳活動,提高廣大旅客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讓乘客把安全帶回家。

“您好,這是我們的消防宣傳資料,在車上多看看,多學習日常消防知識,祝您返鄉愉快!”、“乘車時不要將煙花爆竹、汽油等易燃物品帶上車”……活動期間,南普陀義工消防宣傳隊組成5組小分隊,帶著內容豐富、設計精美的消防宣傳資料分別走進廈門站候車大廳和枋湖汽車站即將出發的客車,向候車室的旅客和車站工作人員發放《防火小常識》等宣傳資料,並結合宣傳資料提醒旅客們春節期間如何正確用火、用電、用氣,並講解相關防火常識、逃生自救常識以及火災案例,並叮囑乘客要時刻注意人身安全,遇到車輛火災,切莫驚慌失措,應正確使用安全錘,有序迅速的離開起火車輛。

期間,南普陀義工們除熱情地向前來咨詢的旅客解答各種消防安全問題外,還提醒廣大乘客在乘車時注意消防安全,在上車后需留意滅火器、安全錘和安全出口的位置,不要攜帶易燃易爆等危險品,不要在車廂內吸煙等消防安全知識。

下一步,廈門支隊將繼續組織各類宣傳活動,在春運期間進一步深入到各個交通樞紐,廣泛宣傳消防知識。(黃潔 姚丹靈)

(責編:金玉澤(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