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浙江湖州:新市鎮劃撥650萬建強政府專職消防隊

2017年01月18日13: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浙江湖州:新市鎮劃撥650萬建強政府專職消防隊

人民消防網湖州1月18日電 日前,德清縣新市消防綜合應急救援隊新建和改造的足球場、籃球場、羽毛球場、訓練場、深水救援訓練池、健身房等項目已相繼竣工,購置32米的高噴車和搶險救援車500萬元的專項資金已到位。2016年5月份至今,德清縣新市鎮共投入了650多萬元專項經費用於新市消防綜合應急救援隊營區改造和車輛裝備的購置,進一步優化了鄉鎮專職隊的裝備結構,緩解了日益繁重的消防保衛和滅火救援任務與現有裝備不足之間的矛盾,極大提升了隊伍整體作戰實力。

為壯大和穩定消防綜合應急救援隊,更好地為轄區平安提供保障,新市鎮消防綜合應急救援隊隊長趙明、指導員沈國強多次向新市鎮政府及相關部門匯報工作,注重借勢發力,大力宣傳救援隊的職能任務,充分發揮人員、裝備和專業優勢,為黨委、政府和群眾排憂解難。同時邀請領導實地調研、了解隊伍建設和經費保障現狀,爭取理解、重視和支持。

為打造栓心留人的環境,2016年初,新市消防向鎮委鎮政府提出了改造營區的請示,及時向財政部門報送改造項目建設經費需求計劃。鎮政府很快予以答復,並通過鎮人民政府公開招投標的形式,以112萬元招標,最后以77、8萬元完成了足球場、籃球場、羽毛球場及訓練場的改造﹔22、7萬元將以前的荷花觀賞池改造成5米深的深水救援訓練池。

目前,新市鎮高層建筑的增多,化工企業園區的擴大,為了適應飛速發展經濟的形勢,新市鎮消防綜合應急救援隊再次向政府請示,鎮政府高度重視,一次劃撥500萬元資金。用於購置購置一輛32米的高噴車和一輛搶險救援車以及隨車器材裝備,目前,資金已經到位,填補了專職隊無高噴車的空白。

新市鎮委、鎮政府大手筆支持專職隊建設,充分體現了地方黨委、政府對消防工作和專職隊建設的高度重視和支持,使專職隊車輛器材裝備建設邁上了一個新台階,也為下一步圓滿完成各類滅火救援任務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吳德琴)

(責編:金玉澤(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