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陝西渭南:韓城消防宣傳進農村 強化村民消防安全意識

2017年01月18日13: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陝西渭南:韓城消防宣傳進農村 強化村民消防安全意識

人民消防網渭南1月18日電 為切實做好農村消防安全工作,提升村民消防安全意識,1月17日,陝西韓城大隊深入轄區農村開展消防安全進村入戶宣傳活動,確保農村消防安全形勢穩定。

大隊宣傳員針對目前農村留守多為老人與兒童,文化程度較低,並結合農村建筑耐火等級低,兒童和老人逃生自救能力弱等特點,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村民講解了農村防火的重要性、火災的危險性、用火用電用氣安全、怎樣預防火災、如何扑救初期火災、發生火災后如何正確報警、如何安全逃生自救等,教育引導村民掌握必要的基本消防安全常識和自防自救技能。同時,大隊宣傳員進村入戶發放精心印制的消防日歷、福貼、冬季農村防火常識等消防知識宣傳單,以提醒村民時刻關注消防、了解消防。

“零距離、面對面、手把手”的宣傳方式易於接受,充分調動了村民學習消防、參與消防的積極性。此次宣傳活動,切實把消防安全知識傳播到了千家萬戶,為村民筑起一道農村冬季“防火牆”。(龍開星) 

(責編:金玉澤(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