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浙江湖州:織裡大隊深入娛樂場所開展消防培訓演練

2017年01月18日12: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浙江湖州:織裡大隊深入娛樂場所開展消防培訓演練

人民消防網湖州1月18日電 為進一步提高企業員工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確保年終歲末轄區內未發生較大火災事故。1月16日上午,織裡大隊深入織裡豪門風尚娛樂場所開展消防培訓演練。

針對豪門風尚娛樂場所人流量較大、員工消防安全意識薄弱等情況,大隊培訓人員精心設計了理論知識講堂、滅火器油桶滅火、逃生疏散演練三個環節。

理論知識培訓時,大隊培訓人員通過講解近期國內娛樂場所發生的一些重大火災事故案例,生動直觀的讓單位員工了解到火災的危險性,並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解了如何逃生自救,如何自查消防安全隱患等消防安全知識,“如何有效扑救初起火災?”“起火了第一時間應該做什麼?”大隊培訓人員耐心的回答了員工們提出的消防安全問題,講堂結束后,單位員工紛紛表示學到了很多,對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

理論培訓后,大隊培訓人員現場示范了如何使用滅火器扑滅油桶火災,單位員工們躍躍欲試,在培訓人員的講解和指導下紛紛體驗了一把滅火器油桶滅火操作,隨后,大隊培訓人員就操作過程中出現的不足和問題進行了詳細的糾正。

在逃生疏散環節,大隊培訓人員假設豪門風尚娛樂場所三樓房間內發生火災,無人員被困,上午十點,警報聲准時響起,單位員工在培訓人員的帶領下手捂口鼻,有條不紊的從疏散樓梯逃生,疏散結束后,針對疏散過程中出現未手捂口鼻等安全問題,大隊培訓人員進行了詳細講解。

通過此次消防培訓演練,極大的提高了員工自查自防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確保了轄區內年末歲終期間火災形勢持續穩定。(張婷雅)

(責編:金玉澤(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