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福建福州:平潭消防支隊全力打造優質消防行政服務窗口

2017年01月18日12: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福建福州:平潭消防支隊全力打造優質消防行政服務窗口

人民消防網福州1月18日電 為進一步提升服務水平,全力護航平潭經濟發展,平潭支隊以消防行政服務窗口為切入點,堅持“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嚴格按照高效、便民的服務要求,不斷創新工作機制、提高服務意識、優化服務質量,加強窗口效能建設,有效提升了行政服務窗口的綜合服務水平。

以“規范”為要求,嚴格工作機制。嚴格貫徹落實《福建省消防受理窗口工作規范》,全程監控窗口執法工作和服務質量﹔全面落實“一個窗口”受理﹔對申請材料不齊全需要補正的,嚴格實行“一次性告知”﹔進一步簡化、規范窗口服務指南,嚴格按照當地行政服務中心的統一格式和要求進行制作,並放置在顯眼位置方便群眾取用﹔深入推行消防行政許可、行政處罰和重大火災隱患信用信息“三公示”工作,在支隊門戶網站將相關信息及時、全面、准確地向社會進行公示。

以“高效”為目標,強化工作效率。進一步強化人員配備,在原有隊伍的基礎上添加一位工作人員,並以“老帶新”一對一培訓和集中培訓的方式強化窗口工作人員業務技能,建強工作隊伍、提升業務知識掌握水平﹔同時針對日益增多的受理項目和受理材料,要求窗口干部結合實際增配掃描儀、電腦等設備,強化硬件設施等辦公基礎配備,穩步提升窗口工作效率,確保受理業務得到及時、高效辦理。

以“便民”為宗旨,提升服務水平。大力倡導熱情、真誠、親切的服務方式,要求窗口人員杜絕冷、硬、橫、推、拖等不文明行為,進一步規范文明用語,全面實行“微笑式服務”。對安置房等民生工程和重點項目,採取“前移”窗口的措施,指定一名行政服務窗口人員,主動與建設單位進行對接,了解項目詳細情況和建設單位需求,幫助指導建設單位完善項目申報相應材料,加快安置房項目辦理進度。緊密結合轄區消防工作實際,深化落實防火監督處長接待日工作,採取集中約談式機制,對日常個人或單位咨詢問題統一收集,集中答復,切實解決群眾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消防 “疑難雜症”。(施恭恩 鄭振坤)

(責編:金玉澤(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