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湖北黃石:消防官兵及時摘下臥病女子卡手鋼戒

2017年01月18日12: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湖北黃石:消防官兵及時摘下臥病女子卡手鋼戒

人民消防網黃石1月18日電 1月17日13時許,黃石市下陸區消防中隊接到報警,下陸區新下陸街180號居民樓內一名臥病女子,因戒指取不下來,痛苦萬分,請求消防官兵前來救援。

十分鐘后消防官兵趕到現場,詢問其家屬情況后得知,該女子患有精神疾病,長期臥病在床,生活方面也不能自理。因一時貪玩不小心被自己視作“寶貝”收藏起來的鋼制戒指“咬”住了手,也不知戴了多少天后,女子忽然間說手疼的厲害,家人這才發現女子右手中指處已經腫脹的很大了,而且戒指也無法取下,家人趕緊用潤滑油、肥皂等蘸水涂抹的方法嘗試摘取戒指,但是也無能為力。

消防官兵了解情況后,迅速行動起來。經過仔細觀察后消防官兵發現,由於戒指卡在手上令血液無法循環流通,手指已經十分腫脹,如果不迅速處理取下戒指,將會導致供血不足,手指壞死,確定方法后,消防官兵認真將女子的手指固定好,在戒指與手指間小心的放置貼片,避免夾斷戒指時造成二次損傷。為了確保救援工作正常運行,消防官兵還在一旁進行安撫,穩定女子情緒。隨后,消防官兵利用鉗子小心翼翼的將戒指夾斷。經過10分鐘的細心處置,女子手上的戒指被成功摘除。(張敏)

(責編:金玉澤(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