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廣西百色:樂業消防多渠道開展春節前消防宣傳

2017年01月17日15: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廣西百色:樂業消防多渠道開展春節前消防宣傳

人民消防網百色1月17日電 歲末年初之際,家家戶戶都有烤臘肉、熏香腸的風俗習慣,特別是老人用火用電用氣知識貧乏,消防安全意識淡薄等情況。近日,廣西百色樂業消防宣傳人員在縣振樂街開展消防宣傳活動,切實提高了群眾消防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活動現場,樂業消防設立了消防常識展示區、群眾咨詢服務台。期間,消防宣傳員向過往群眾發放了《消防安全常識二十條》、《家庭消防手冊》等消防宣傳資料。發放的宣傳手冊內容豐富,圖文並茂,主要包括如何報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災、如何使用滅火器等消防常識以及各類家庭消防安全知識,以此來深刻提醒廣大群眾冬季取暖注意防火,使用電烤火箱要做到人走斷電,外出時要關閉家中電源等。同時,根據老人大多年歲較高,行動緩慢、記憶力差、取暖用火時間長、消防意識不強、理解能力低等問題,更要重點講解生活用火用電用氣、日常防火、滅火、逃生自救常識等等以提高他們的防火警惕性。

活動當天,樂業消防宣傳台共計發放宣傳手冊2000余份,接待群眾詢問消防知識5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宣傳效果。此次宣傳活動,通過直觀、面對面的宣傳方式,吸引廣大群眾積極參與進來,有效增強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識和消防法制觀念。(黃元創)

(責編:金玉澤(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