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雲南楚雄:大貨車行駛途中起火 元謀消防奮力扑救

2017年01月17日15: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雲南楚雄:大貨車行駛途中起火 元謀消防奮力扑救

人民消防網楚雄1月17日電 1月16日凌晨2時53分,雲南楚雄元謀縣公安消防大隊值班室接到報警電話稱:位於羊街往元謀方向羊街出口處,一輛滿載商品的大貨車在行駛途中輪胎突然起火,無人員被困,請消防隊火速救援。接到報警后,元謀消防大隊立即出動2車10人趕往事故現場。

3時35分,大隊救援官兵到達現場,隻見大貨車已被大火覆蓋,后輪胎部位已燒得僅剩下鋼圈,后貨箱燃著熊熊大火,火勢正向整個車身蔓延,油箱和駕駛室都暴露在熊熊烈火下。

根據現場情況,指揮員迅速下達作戰命令,將10名消防官兵分為三個組:第一組為滅火組,負責鋪設水帶,扑滅車上大火﹔第二組為供水組,負責為滅火組提供源源不斷的水源﹔第三組為警戒組,負責在事故現場周邊警戒,防止其他車輛駛入事故現場。

經過消防官兵2個多小時的奮力扑救,大火被徹底扑滅,成功的避免了火勢向周圍蔓延。為防止火災再一次復燃,參戰官兵又對大貨車引擎、輪胎、油箱、駕駛室等進行仔細排查,在確定沒有復燃可能后,才撤離現場。整個救援行動圓滿結束。(周靜)

(責編:金玉澤(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