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江西景德鎮樂平消防深入敬老院開展實戰化演練

2017年01月17日15: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江西景德鎮樂平消防深入敬老院開展實戰化演練

人民消防網景德鎮1月17日電 “隱患險於明火,防范勝於救災”,為有效消除火災隱患,進一步提高大隊的實戰能力。1月13日上午,景德鎮市樂平市消防大隊深入后港鎮敬老院中心開展了滅火實戰演練。

首先全體官兵對敬老院進行熟悉,查看了敬老院是否設置消防水源、消防設施配置是否符合要求,滅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應急疏散指示標志是否符合標准、疏散通道是否暢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值班值宿制度是否落實以及電氣線路是否存在老化、年久失修及敷設是否合理等情況。隨后,中隊長余駿組織開展演練。演練嚴格按照總、支隊實戰化要求,共分八個科目,分別是火場搜救、火場破拆、掩護內攻、火場供水、火場排煙、出水控火、堵截火勢、外圍控火。

演練結束后,中隊長余駿對敬老院生活上用火、用電、用油、用氣的執行情況進行了詳細詢問。過此次實戰演練展現了對孤寡老人關心以及消防官兵們的優良作風,為確保轄區火災形勢持續穩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余駿)

(責編:金玉澤(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