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浙江:兩車相撞一人被困 湖州織裡消防緊急破拆營救

2017年01月17日15: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浙江:兩車相撞一人被困 湖州織裡消防緊急破拆營救

人民消防網湖州1月17日電 1月16日7時許,位於浙江湖州織裡舊館大洋村新318國道處,一輛車牌號為浙E·3Y521的上海通用轎車因躲避不及與一輛從岔路口駛出的摩托車相撞,事故造成兩人受傷躺在道路中央,轎車司機被卡駕駛室,所幸消防官兵及時趕到,將司機成功救出,並用救援擔架將兩名傷員抬上救護車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7時12分,浙江湖州織裡大隊接警中心接到報警后,立即出動2車14名消防官兵火速趕赴事故現場進行救援。

7時17分,消防官兵到達事故現場后,經過現場勘察發現,一輛轎車和一輛摩托車相撞,摩托車上兩名人員被撞后倒在路中央,一名男子腿部受傷但意識清醒,另一名女子由於強烈的撞擊已暈厥過去。轎車司機可能為躲避摩托車急打方向盤撞向路邊的挖掘機,轎車車頭陷於挖掘機底部,司機被變形的車頭和座位死死卡住,滿臉鮮血,動彈不得,疼痛使他不斷發出痛苦的呻吟,情況十分緊急。

了解情況后,現場指揮員立即下達救援作戰命令:一組官兵迅速將路中兩名傷員抬上救護車送往醫院進行救治﹔二組官兵立即對轎車司機進行破拆施救,由於轎車車頭被挖掘機牢牢卡住,救援空間很小,救援十分困難,為盡快將傷員救出,救援官兵立即開動搶險救援車利用繩索將轎車從挖掘機下方牽引出來。車子拖出后,一旁待命的幾名官兵一邊安撫被困司機緊張和恐懼的情緒,一邊利用液壓擴張器、無齒鋸等工具對駕駛室進行破拆,5分鐘后“咬”住司機雙腿的方向盤破拆成功,司機得以解救。

目前,3名受傷人員已全部送往醫院救治,事故具體原因有關部門還在進一步調查中。(唐青青)

(責編:金玉澤(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