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甘肅天水消防採取四項措施強化官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17年01月12日09: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人民消防網天水1月12日電  為進一步提高中隊官兵在處置滅火、搶險救援等各種事故中的心理素質和心理應對能力,把心理健康教育和當前各項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隊採取有效措施,及時開展心理健康疏導,緩解官兵工作壓力,有力推動了中隊各項工作的深入開展。

一是與經常性政治思想教育相結合。中隊組織官兵認真學習心理健康知識,針對中隊官兵心理知識結構中存在的盲點,努力提高心理素質,引導他們正確對待工作、學習中遇到的困難、問題和挫折,始終保持積極樂觀、健康向上的精神狀態。同時把心理健康教育納入經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的必修課,做到有目標、有計劃、有安排,保証心理健康教育的落實,使心理教育與思想政治教育有機結合。

二是與部隊正規化管理相結合。針對官兵心理壓力日益增大的實際,中隊把心理健康教育和部隊正規化管理有機的結合起來,不斷調節和改善官兵警營文化生活,充分發揮黨、團支部的作用,豐富黨團日活動內容,不斷調節和改善官兵警營文化生活,做到雙休日有安排,節假日有活動。

三是與條令條例學習月教育相結合。堅持以嚴格的紀律塑造人,淨化官兵心靈,凝聚向心力,提升戰斗力,加強對條令條例和部隊各項規章制度、法律法規的學習,積極組織官兵觀看警示教育片及健康向上的電視節目,增強官兵認識美與丑、善與惡和辨別是非的能力,有效地促進部隊正規化建設的健康發展。

四是與內部疏導和外部引導相結合。中隊通過心理疏導、談心、文化育警等方法,注重官兵的心理健康疏導,同時充分發揮家庭、社會、部隊的作用,利用"三位一體"的管理教育模式,取保官兵都能以良好的心態面對部隊各項工作。(陶文川)

(責編:劉天宇(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