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安徽碭山:廣泛組織社會單位觀看火災警示教育影片

2017年01月09日11: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安徽碭山:廣泛組織社會單位觀看火災警示教育影片

人民消防網宿州1月9日電 為深入推進冬春火災防控工作,進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識,加強火災警示教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識和逃生自救能力。連日來,碭山縣消防部門積極組織社會重點單位、學校、社區居民觀看火災警示教育影片《119對你說》,讓更多的群眾認識消防安全,了解消防知識。

《119對你說》火災警示電影通過剖析近年來全國重特大火災事故案例,深刻分析了忽視消防安全、消防安全責任不落實給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造成損失的慘痛教訓。同時,該片從火災預防、火場如何逃生與自救、初期火災扑救、消防法律法規等多角度、全方位闡述了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一處處觸目驚心的場景,一個個駭人聽聞的案例,給觀影者提供了強大的視覺沖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大家深刻地認識到忽視消防安全所帶來的可怕后果。

通過一系列的觀映活動,切實增強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和責任人做好本單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責任意識,有效提升了重點人群消防法制觀念和安全意識。截至目前,已累計播放該火災警示教育影片16次,受教育群眾2000余人。下一步,大隊將採取在戶外廣場LED顯示屏播放和組織社會單位集體觀看等形式,讓廣大群眾能夠及時觀看影片接受教育,真正使廣大社會群眾做到重視消防安全,落實消防責任,促進社會消防安全意識和技能的不斷提高。(時明 李明晗)

(責編:李淼(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