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貴州關嶺縣多部門聯合開展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2016年11月23日10: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貴州關嶺縣多部門聯合開展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人民消防網安順11月23日電 為提高綜合應急救援處置能力,加強應急聯動機制,確保能夠快速、高效處置各類應急救援事故。11月22日,關嶺縣政府聯合應急辦、公安、消防、監理辦、衛記局、縣醫院、交通路政、項目部、四工區工地等相關部門開展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本次救援演練假設:10時50分,因輸油管道漏油起火,進行應急救援演練。最先發現火情的安全員遠離現場並撥打火警“119”及公安部門、政府部門,簡捷報告失火地點。此時同時由輸油管道現場管理人負責通知兩端泵站端油,兩名義務消防員用干粉滅火器進行初步滅火,6名現場工人利用備用消防砂覆蓋滅火,其余人員進行警戒工作,現場由組長、副組長進行指揮。11時25分,關嶺大隊到位,指揮員查看現場情況后下令:將人員分為兩組,一組迅速利用消防車雙干線出移動泡沫發生器進行扑滅,並覆蓋泄露油品﹔另一組協助相關部門進行警戒。 11時30分火徹底扑滅,演練圓滿結束。

此次演練,在各部門默契配合下,圓滿完成了演練預定的各項任務,進一步提高了各部門之間應急救援處置能力,為今后的工作積累了寶貴的經驗。(陳潤萍)

(責編:劉天宇(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