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浙江湖州織裡消防大隊開展夜間無預案演練

2016年11月23日09: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浙江湖州織裡消防大隊開展夜間無預案演練

人民消防網湖州11月23日電 為切實做好冬季火災防控工作,確保隊伍拉得出、沖得上、打得贏。11月22日晚,湖州織裡消防大隊組織官兵深入湖州織裡鎮夢幻森林休閑中心、大港賓館有限公司等五家重點單位開展夜間無預案演練。

演練開始前,大隊主官帶領官兵認真熟悉各單位周圍的道路水源,並對單位內部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控制室、室內消火栓等進行熟悉巡查,對重點部位進行逐一摸排,使官兵清楚重點單位的基本情況。演練中,指揮員結合重點單位的實際情況及特點,分別將起火點設在火災隱患大、救援難度大的地方並從偵察火情、戰斗展開、現場警戒等各個環節著手進行任務分工,下達作戰指令。

演練過程中,全體官兵按照指令展開戰斗,分工明確、戰斗行動迅速,各個隊員協同配合默契,都能夠做到服從命令、聽從指揮,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認真的態度投入到演練當中,圓滿的完成了此次夜間演練工作。

演練結束后,大隊主官現場作了講評,對演練過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對個人防護裝備進行了細致的檢查,並對接下來的演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進一步強化執勤備戰意識,確保一旦發生火災,能夠做到快速反應,速戰速決,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通過此次夜間演練,提高了官兵在夜間扑救火災過程中的組織指揮、快速反應、自我防護、組織進攻和協調作戰能力,達到了演練預期的目的,同時還增強了參演單位工作人員的消防安全意識和火災扑救能力,確保了冬季火災防控工作消防安全萬無一失。(張婷雅)

(責編:劉天宇(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