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雲南昭通巧家消防宣傳“三大抓手”再造聲勢

2016年11月23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雲南昭通巧家消防宣傳“三大抓手”再造聲勢

人民消防網昭通11月23日電 雲南昭通巧家消防緊緊圍繞今冬明春火災防控工作和“119”系列消防宣傳月活動,採取多形式、全方位、深層次開展消防宣傳教育活動,營造濃厚的“119”系列消防安全氛圍。

抓重點單位,宣傳聲勢大。緊密結合冬春火災防控實際,將重點場所全員培訓、崗前培訓和持証上崗情況作為消防監督檢查的重要內容,組織場所負責人、管理人進行集中培訓先后深入30余家單位場所開展“四個能力”建設消防安全知識普及性培訓﹔在重點單位場所醒目位置張貼消防宣傳標語300余條、懸挂消防宣傳橫幅400張、擺放消防宣傳展架,利用消防宣傳信息機不間斷播放消防宣傳公益廣告200余條,確保重點場所處處見消防,時時有消防。

抓隊伍建設,宣傳聲勢大。結合冬春季防火宣傳工作實際,在社區開展消防知識宣講,並對老、弱、病、殘、孤寡等弱勢群體開展“消防知識送上門”活動,達到消防宣傳普及性、廣泛性的效果。同時,充分發揮“社區消防宣傳大使”的作用,以貼近群眾、貼近生活、貼近實際為目的,深入街道、社區、廣場等地,通過發放宣傳資料及設立咨詢台等方式,向廣大市民講解生活用火、用電注意事項等基本消防常識,廣泛開展消防宣傳活動,不斷擴大消防安全覆蓋面。

抓服務平台,宣傳聲勢大。結合冬春火災防控工作特點,雲南昭通巧家消防印制消防挂歷,在群眾前來服務窗口辦理消防業務時,主動向辦事群眾發放消防挂歷、消防手冊、提供消防咨詢、講解消防安全常識,鼓勵關注官方微博微信,力求從源頭上預防和遏制火災,形成全民關注消防的濃厚氛圍。同時,通過移動、聯通、電信短信平台,以消防安全基本常識、火場逃生自救、滅火器的使用及溫馨的消防安全提示為主要內容,向縣消委會成員單位、公安派出所、社區(村)負責人及社會單位的消防安全責任人、管理人發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提高消防安全知識的覆蓋面,營造全民參與防火治火的宣傳格局。(張光飛)

(責編:劉天宇(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