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北京:百名親子家庭學消防練技能

2016年10月17日12: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北京:百名親子家庭學消防練技能

人民消防網北京10月17日電 為全面提高廣大師生和家長的消防安全意識以及自防自救能力,切實增強幼兒園抵御火災的能力。10月16日,懷柔區紅黃藍幼兒園的近百名“親子家庭”走進紅門與消防官兵們進行了“零距離”接觸,開展系列消防體驗活動。

活動中,中隊官兵首先為小朋友和家長們講解了日常防火常識、如何正確報火警以及怎樣逃生自救等內容,教導小朋友們不要玩火柴、打火機,不要玩弄電器設備,要愛護公共消防設施等。隨后,在中隊官兵的引領下,家長和小朋友走進中隊宿舍進行參觀,整齊劃一的內務擺放,令小朋友們紛紛豎起大拇指,中隊官兵還示范如何把被子疊成“豆腐塊”。

參觀完內務后,小朋友們在中隊官兵的引導下參觀了中隊的車輛和裝備器材,為他們講解了各類器材的作用和功能,面對各類器材裝備,小朋友們感覺到非常新奇,部分家長和小朋友們在官兵的幫助下,戴上消防頭盔,穿上滅火戰斗服,體驗了一把做“消防員”的感覺。最后,小朋友們來到訓練場觀看了中隊訓練科目。精彩的表演贏得了小朋友和家長的陣陣掌聲。

通過此次參觀學習,不僅能夠培養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識,還能夠讓小朋友自覺向消防官兵學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能夠面對危險時學會逃生自救。(孟憲尉)

(責編:鄒宇軒(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