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甘肅天水:消防崗位練兵活動步步為營

2016年10月14日09: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甘肅天水:消防崗位練兵活動步步為營

人民消防網天水10月14日電 天水消防著眼秋季練兵特點和實戰需要,加大實戰化執勤訓練力度,為圓滿完成各項滅火救援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加強業務學習,夯實理論基礎。從滅火救援的基本理論入手,遵循“練為戰”的原則,制定各崗位人員的理論學習內容和標准,採取“集體學習、共同提高、以老帶新,重點幫助”的方式,按照大綱、結合實際組織,切實提高部隊實戰能力。

加強體能訓練,增強整體素質。堅持把增強官兵身體素質作為提升隊伍練兵成效的基礎,針對官兵自身各方面素質的優劣狀況,制定科學、實際、詳細、有效的體能訓練計劃,採取分散組訓、集中考核的方式,著力提高官兵力量、耐力、靈敏性、爆發力、協調性,以適應繁重的滅火救援任務需要。

提升實戰水平,組織官兵對轄區內的重點單位進行實地演練,重點熟悉道路情況、消防水源、疏散通道、固定消防設施等情況,切實將轄區“六熟悉”落到實處。同時,結合調查熟悉情況,科學修訂完善滅火救援預案,並組織開展夜間的實戰演練。

根據秋季氣候特點和火災的高發態勢,從車輛、訓練、滅火搶險救援等方面入手,深入開展安全教育,嚴格落實安全管理制度,扎實做好各項安全防事故工作,認真抓好“五條禁令”、安全條令和各項規章制度的落實。同時,採取一系列防范措施,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嚴防各類事故的發生,確保部隊安全穩定和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加強隊列訓練,樹好官兵形象。同時,以各重大節假日為契機,集中開展警容風紀檢查活動,進一步規范隊列指揮和隊列動作,培養了官兵良好的警姿、嚴整的警容,官兵的作風養成得到了進一步的加強。(胡升飛)

(責編:鄒宇軒(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