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甘肅清水:消防宣傳校園 師生共享“消防盛宴”

2016年10月12日13: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甘肅清水:消防宣傳校園 師生共享“消防盛宴”

人民消防網天水10月12日電 10月10日下午,天水清水消防大隊走進轄區中學,為在校新生和教師(共計780余人)宣講消防安全知識,增添校園消防安全“正能量”。

培訓中,大隊參謀蘇戩詳細講解了疏散逃生時需要注意的事項,並針對學校人員密集特點和師生生活實際,就“怎樣防止火災的發生”、“發生火災怎麼辦”、“報警的方式方法”、“如何在火場進行逃生自救”、校園安全用電及用氣等與師生們日常學習生活密切相關的各類消防知識進行了著重講述,贏得了全體師生們的陣陣掌聲。期間,大隊消防宣傳員還積極向學生們發放《中小學生消防知識讀本》資料,最后,宣傳人員組織師生開展了滅火器偶就初起火災,各班代表紛紛上台進行了實操,切實提高了培訓實操性。

通過此次消防安全培訓,有效提升了廣大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消防知識、遵守消防法規的濃厚氛圍,師生們紛紛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斷提高自身防火意識,切實從自我做起,為維護學校安全,建設平安校園打下堅實的基礎。(李梓)

(責編:趙銘琪(實習)、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