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山東濰坊消防支隊為濰坊學院新生送上“消防嘉年華”

2016年10月12日11: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山東濰坊消防支隊為濰坊學院新生送上“消防嘉年華”

人民消防網濰坊10月12日電 根據省教育廳、省高工委的有關要求,濰坊學院安排2016年秋季新生在國慶節后開展軍訓,為切實增強省屬高校廣大師生特別是2016級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11日下午,濰坊市公安消防支隊聯合濰坊學院在學院體育館開展學院2016級新生消防安全培訓演練活動。濰坊學院5700多名軍訓新生及教官、學院部分教職工參加了活動。

課堂上,消防培訓宣講教員結合日常消防工作內容,針對學校消防安全宣傳教育特點,採取演示課件,圖文並茂的形式,為師生們講授了日常消防安全常識、消防疏散逃生知識、學校消防安全注意事項和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客觀分析了近年來全國各地發生的各類典型火災案例,就校園防火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活動中,消防宣傳人員和學校消防志願者張貼並發放了印有“濰坊消防”微信公眾號二維碼的消防宣傳彩頁和《社區、家庭消防安全教育讀本》,向新生們推廣添加關注、注冊“濰坊消防”微信公眾號﹔軍訓新生分組開展了消防滅火實戰教學演習,現場體驗了使用滅火器滅油盆火。活動收到了良好的消防宣傳教育效果。(宋杭之 趙淼 孟鑫)

(責編:趙銘琪(實習)、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