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雲南宜良消防組織師生開展校園“安全讀秒”疏散演練

2016年10月11日11: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雲南宜良消防組織師生開展校園“安全讀秒”疏散演練

人民消防網昆明10月11日電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消防安全管理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師生在遇到火險時逃生、自救能力,保証校園消防安全。10月10日,昆明消防宜良大隊組織官兵深入學校開展“安全讀秒”疏散演練活動。

警報信號發出后,學生們在老師以及消防官兵的引導下,學生們以班為單位的排序快速往樓下空曠位置進行疏散,同時,為確保疏散逃生中的安全和有序開展,在教學樓的每個樓層轉角和安全出口處,都設有老師和消防官兵進行疏散引導,9時10分,用將近5分鐘時間裡,該校1000多名師生成功疏散到安全地帶。

隨后,大隊宣傳員就如何使用滅火器進行了現場講解和操作示范,並開展了扑滅油盆實地滅火演練,在大隊教員的指導下,師生們爭相參與,親自操作滅火器滅火,親身體驗了“現場滅火”的過程,讓師生們過足了“消防癮”。

通過此次消防疏散演練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學校師生的防火災意識和應急逃生能力,讓全校師生熟悉消防逃生路線,以達到在發生火災時,能有序、迅速的引導學生安全疏散,確保全校師生的生命安全。 (楊明東 馮莉莉)

(責編:鄒宇軒(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