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浙江武義消防邀請交警部門來隊傳授交通安全知識

2016年10月11日10: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浙江武義消防邀請交警部門來隊傳授交通安全知識

人民消防網金華10月11日電 為進一步提高官兵們的安全意識和事故防范能力,不斷強化安全行車、文明行車理念,10月9日下午,武義大隊邀請交警大隊處罰中心主任徐雄來隊為大隊官兵上了一堂題為《科學提升道路通行經驗》的交通法規專題講座。大中隊全體干部、官兵及文武職人員參加了學習。

課上,徐主任憑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經驗,利用PPT課件,從近幾年違法交通安全的數據、引發交通事故的原因等方面入手,生動形象地講解了一些常見的交通事故類型、道路通行規定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識,列舉了多個典型案例,給在座官兵敲響了警鐘。同時用問答互動形式生動形象地講解了酒后不開車、開車不打電話、保持縱向距離等內容,在嚴肅又不失詼諧的語言中,潛移默化的向戰士們灌輸了交通安全法規的知識。期間,徐主任還結合消防部隊的實際情況,講解了一些常用的文明駕車、安全駕車法律法規的要點,提醒駕駛員一定要高度重視交通安全問題,要在確保安全前提下駕駛特種車輛執行任務,有效防止各類交通事故的發生,才能順利完成滅火救援任務。

通過此次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課的開展,提高了官兵們的道路交通意識,使官兵懂得了如何遵守交通法規,如何提高安全行車的常識,大隊官兵紛紛表示:將認真遵守交通安全,嚴把“方向盤”,堅決不開英雄車、霸王車,堅決預防道路交通等各類事故、違法違紀案件的發生,確保部隊的高度安全穩定和集中統一。(張瓊)

(責編:趙銘琪(實習)、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