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安徽靈璧消防大隊四舉措推進秋季練兵工作深入開展

2016年10月11日1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安徽靈璧消防大隊四舉措推進秋季練兵工作深入開展

人民消防網宿州10月11日電 為全面提高部隊滅火和應急救援實戰能力,安徽靈璧消防大隊以練精兵為根本,以謀打贏為動力,緊密結合當前秋季練兵實際,扎實推進秋季練兵工作深入開展。

一是大隊結合當前秋季訓練實際情況,對不同崗位人員、環境氣候、不同的訓練強度等諸多因素進行有的放矢的安全教育。充分利用訓練前后時間節點進行安全教育,做到作戰訓練安全工作經常抓、反復抓,訓練前都要進行安全教育和細致的檢查,並做好必要的安全防護,確保官兵安全。

二是大隊堅持從實際出發的原則,要求官兵在日常訓練中要做到體能與技能的完美結合,訓練中緊貼實戰要求,充分模擬實戰中會出現的實際情況,突出體能要求,強化細節操作。同時積極組織開展實裝實地實戰演練,並對轄區內重點單位充分進行“六熟悉”訓練,切實做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進而切實提升部隊的戰術技巧。

三是大隊在現有裝備的基礎上,更新訓練觀念,拓寬練兵途徑,充分做好人員與裝備之間的最佳配合。在訓練中,官兵們充分結合現有的器材裝備,對照相關理論知識,扎實開展一系列業務操法訓練,使人和裝備的優勢發揮到最佳,不斷推進崗位練兵活動的深入開展。

四是針對秋季練兵特點,在訓練前詳細制定安全防護計劃和措施,認真對訓練場地和訓練設施進行檢查,排除隱患,防止訓練設施“帶病”工作。同時,認真做好訓練前的准備工作,對不同的訓練科目用不同的活動方法,把握強度、時間,使准備工作做得恰到好處,從而避免各種意外的傷害事故。(張小帥)

(責編:鄒宇軒(實習生)、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