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廣西大新:傳播消防知識、關愛老人平安

2016年10月10日15:5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發放消防知識宣傳單
發放消防知識宣傳單

人民消防網崇左10月10日電 為進一步提高養老機構安全意識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老年人群體的平安自護能力,預防火災發生,廣西崇左市大新消防大隊借“九九”重陽節之際,開展了以 “傳播消防知識、關愛老人平安”為主題的宣傳活動,確保轄區老人生活平安。

大新大隊積極組織消防宣傳員深入轄區各養老院、福利院、社區等場所,為老人們詳細講解了消防法律法規、各類火災特點和應急處置措施、滅火器的使用及火場正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識。同時,利用消防宣傳車的多媒體功能,通過播放警示教育片、開展模擬遇險逃生自救和體驗宣傳車模擬滅火系統等形式,真正使老年人對火災疏散逃生技能入腦入心。

通過宣傳,幫助養老機構和老年群體掌握正確的火災逃生技能,切實提高了他們的自防自救能力,筑牢轄區養老機構和老年社區消防安全“防火牆”。(黃偉嬋)

給老人講解消防安全常識
給老人講解消防安全常識
體驗模擬滅火系統
體驗模擬滅火系統
(責編:趙銘琪(實習)、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