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雲南昆明200余名幼兒園師生及家長共享消防大餐

2016年10月10日11: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雲南昆明200余名幼兒園師生及家長共享消防大餐

人民消防網昆明10月10日電 10月9日上午,昆明市第十五幼兒園的200余名師生和家長走進西山區消防大隊參觀學習。

學習中,消防官兵向全體人員介紹了消防大隊的基本情況,並講解演示了正確使用滅火器的方法和注意事項。為激發小朋友們了解和學習消防的興趣,消防官兵採取提問的形式進行啟發教育,將最簡單的消防常識與各類消防器材裝備融入到問答環節中,如“火警電話是多少?”“消防叔叔主要做什麼?”、“遇到火災怎麼辦?”等等。通過寓教於樂的方法教會小朋友們識別消防車警報聲和正確撥打火警電話、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識,讓師生們真正體會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將消防知識牢牢的注入孩子們的心中。隨后,消防官兵為孩子們演示如何穿戰斗服,隨著“預備開始”的號令,消防隊員們迅速的穿好了戰斗服,得到了老師和孩子們的陣陣掌聲。看著戴著防毒面具、穿著防火服、隔熱服的消防官兵們,孩子們還爭先恐后地體驗戴安全帽、穿消防服,體驗做消防員的感覺。中隊官兵為小朋友們表演了滑繩自救、爬牆角等訓練科目,師生們看的津津有味,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老師們表示在這次參觀中學到了很多的知識,真誠感謝消防官兵們為他們進行的精彩表演。

此次活動,學生和老師都參與其中,大家現場互動。通過簡單、直觀的動手操作和體驗等方式,使大家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學會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識和自防自救能力,給老師和孩子們提供了一次有趣的社會實踐。通過學習參觀,為孩子們從小養成安全用電用火的良好習慣打下了基礎,也提升了老師們的消防安全意識。(茶印星 馮莉莉) 

(責編:趙銘琪(實習)、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