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浙江湖州消防邀請企業員工進紅門 零距離學習防火技能

2016年10月10日11: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浙江湖州消防邀請企業員工進紅門 零距離學習防火技能

人民消防網湖州10月10日電 為了加強秋季消防安全宣傳攻勢,提高轄區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提升社會單位火災防控能力,近日,湖州安達汽配有限公司的二十余名員工在鳳凰中隊官兵的帶領下參觀了營區建設及車輛器材裝備,親身感受消防、接觸消防、體驗消防。

首先中隊官兵帶領員工們參觀了車輛器材,詳細講解了消防車和消防器材的性能、用途及車輛器材裝備在滅火搶險救援戰斗中所發揮的作用,並為員工們展示各種器材的操作,使員工對消防器材有了一個新的認識和了解。“這台消防車有什麼用途?”“這種器材是怎麼使用的?”……剛到消防中隊營區,“英姿颯爽”的消防裝備瞬間吸引了參觀人員的眼球,紛紛詢問有關車輛裝備、部隊生活、日常出警、防火滅火等相關問題。“這個是戰斗服,是用於扑救火災和搶險救援時穿著的防護服裝,它具有良好的耐火焰、隔熱性能……”面對參觀人員提出的各種疑問,消防官兵巧妙地結合自身經歷和消防安全實際,用風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話語,一一作了詳細、生動的解答。

接著中隊官兵示范了常用滅火器開啟、滅火、關閉的操作流程,根據員工的疑問,邀請大家進場親自體驗滅火流程,在體驗中消防官兵宣教結合,對於火情發生應急處理、風向、滅火角度、注意事項等細節更是向員工著重講述,使全體參觀人員了解和掌握火災發生時如何利用身邊的滅火器材扑救初期火災,怎樣正確撥打119報警電話,怎樣在火場逃生自救等相關消防安全常識。 “平常上班朝九晚五,很少關注消防安全方面的常識,今天學到的消防安全常識很多,也給我在日常生活裡敲響了警鐘,以后要多多注意安全,千萬不能因一時的馬虎釀成大禍!”參與此次活動的王女士說道。

通過消防站開放日活動,進一步融洽了警民關系,提高了轄區單位員工的消防知識。同時,利用消防站開放這個平台架起單位員工了解消防、認識消防的橋梁,讓轄區居民都能夠重視消防、關心消防、支持消防、參與消防。(顧佳蓓)

(責編:趙銘琪(實習)、張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