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培養消防明白人 助力夏防工作開展

——山東總隊舉辦全省消防安全明白人師資力量培訓班

2016年08月12日14: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消防網
小字號

為全面提高全省消防監督人員對消防法規和消防管理知識熟知度,更好地掌握授課技巧,對本轄區行業主管部門、基層網格組織和單位消防安全管理人等管理崗位人員進行再培訓,增強單位落實主體責任能力。近日,山東省公安消防總隊在濟南舉辦全省消防安全明白人師資力量培訓班,各支隊、大隊一線從事消防監督工作的業務骨干參加了培訓班。

參加本次培訓班的學員來自全省各支隊或大隊,消防監督崗位工作滿5年,是具有中級以上專業技術的消防監督員。在為期3天的培訓中,他們將學習消防法、山東省消防條例、山東省火災高危單位消防安全管理規定等消防法規知識和行業主管部門、鄉鎮(街道)等基層網格力量開展消防管理工作的內容和方法,消防安全制度、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制定要求等消防管理知識。

經過三天的培訓后,這些“消防明白人”將分赴各地對當地機關、企事業單位、消防安全重點單位的消防安全管理人進行有針對性的培訓,切實增強社會單位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責編:張雨、李楠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