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法治>>公安新聞>>人民消防網

國內排水量最大專業消防艦交付大連警方

2014年06月26日18:19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大連6月26日電 (王金海、張世安)今天上午,目前國內排水量最大的專業消防艦“大消1號”、“大消2號”消防艦艇正式交付給大連警方。大連市副市長、公安局長劉樂國等參加了交接儀式。

據了解,“大消一號”消防艦排水量為880噸,消防能力達到FI-FI3級,配備了三台卡特彼勒頂級柴油主機、康明斯發電機和世界一流的肖特爾可調槳,同時具備使用消防水、泡沫、二氧化碳滅火劑的滅火能力。該消防艦裝有8門水炮,其中有一門主炮、三門副炮、兩門泡沫炮,主炮流量為3600立/小時,射程為220米,具備對30萬噸油輪滅火的能力,是目前國內排水量最大的專業消防艦﹔“大消二號”消防艇裝有6門水炮,兩門主炮每門流量1800立/小時,射程為150米﹔2門副炮,每門流量1200立/小時,射程為120米﹔2門平射炮,每門流量300立/小時,射程為40米,是國內唯一配備平射炮的消防艦,主要用來扑救海面流淌火。

據大連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大消1號”、“大消2號”兩艘消防艦艇的成功交接,標志著大連公安消防裝備建設實現了新跨越,填補了大連海上專業消防裝備的空白,構筑了大連市陸海一體的滅火救援新格局,提升海上滅火救援綜合實戰能力,為維護大連地區沿海海域和陸域的消防安全發揮應有作用,實現了消防安全保衛力量從陸域到海域的全覆蓋。   

聯系本文記者

王金海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